中彰榮家員工環境教育 開啟人與自然的和諧對話

中彰榮家舉辦環境教育課程。(記者林峻漢攝)

【記者林峻漢/彰化報導】為培養同仁對於環境的認知,以及環境倫理的責任,中彰榮家特別依「環境教育法」舉辦環境教育課程,於今(15)日前往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實地探尋自然生態,學習個人及社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培養正確的環保意識及友善的保育態度跟自然主義價值觀。

「環境教育法」並於民國100年6月5日實施,立法初衷是建立國民生態保育的觀念,透過將官方保護林地對民間開放參觀,使本島珍貴的自然資源能被眾人了解與認識,建立正確生態保育意識,使這些珍貴的自然資源到保護與推廣。而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為教育部最早設置的「自然教育戶外教學研習中心」之一,目前為國立台灣大學所屬戶外實驗林園區,園區內兼具多種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是一個兼具生態保育與遊憩休閒的環境教育地點。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實驗林所展示的功能與價值,張顯著林地對生態系和人類的貢獻,透過這次的環境教育,讓同仁實地瞭解多元的生態系統,尊重生命的珍貴,學習環境、生物與人之間的共存關係,也期許每位榮家夥伴都能成為環境保護的一員,共同維護環境生態平衡,營造了一個「生產」、「生活」、「生態」三者永續發展、共生共榮的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