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春季微旅行 帶領長輩探索「彰化百寶城」

家主任呂德義率領榮家長輩及職員工一行20餘人「春季微旅行」活動。(記者林峻漢攝)

    【記者林峻漢/彰化報導】春節連假甫結束,中彰榮家特在春季百花盛開的時節規劃「春季微旅行」活動,於今(20)日由家主任呂德義率領榮家長輩及職員工一行20餘人前往由彰化縣政府所舉辦的「2024花在彰化-彰化百寶城」活動。藉著此次的「微旅行」帶領榮家長輩認識彰化地區的花卉藝術、農產展售、社區團體展演的地方自然人文特色,營造榮家高齡友善的學習環境及豐富精神生活內涵。

當日一早,長輩們搭乘著榮家的巴士,來到「彰化百寶城」活動所在地「溪州公園」,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即是高達九米的大型穹頂《繁花之頂》的竹構空間,大會舞台前更有社區民眾跳舞、打鼓、唱歌熱鬧不斷,長輩們呼朋引伴地拿起手機爭相拍照。接續,在榮家主任的帶領下,一行人來到「花精靈物語館」欣賞彰化五大農業主題的花藝布置,搭配五感體驗,探索彰化農業生命力。現場除了盛開的花卉藝術展,還有彰化優鮮農特展、特色工商產業展、美食展、各式團體舞台表演、園區尋寶遊戲等精彩活動,場面熱鬧非凡,長輩們更是徜徉在鳥語花香的活動氛圍之中,玩得不亦樂乎!

家主任呂德義表示,彰化縣建縣至今已邁入300年歷史,中彰榮家即位於彰化縣的著名地標八卦山上,環境山明水秀及人文薈萃,造就了中彰榮家的先天優勢,加上服務團隊的努力,將榮家打造為一個溫馨祥和的頤養環境。許多家區的長輩在榮家居住多年,適逢彰化縣政府辦理建縣300年一系列活動,榮家特別規劃此次的「微旅行」及高齡學習教育,串接彰化縣鄉鎮風俗文化及農、林、漁、牧、花等在地產業特色,感受與眾不同的交流體驗與自然人文洗禮,讓長輩們從趣味學習中加深對榮家的認同,也對中彰榮家所處的彰化縣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