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 舉辦會員大會暨歲末餐敘交流熱絡

(特派員廖榮華報導)  為促進和展示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與藝術家聯盟為主要目標的「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位於台灣台中市霧峰區的國定古蹟宮保第園區,是一座具有四百年歷史的古蹟建築,曾經是台灣豪門世家林氏家族的住所,也是一個集藝術、文化、歷史、建築於一身的文化藝術中心,並以其獨特的設計和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而聞名,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藝術愛好者前來欣賞作品並與藝術家深入交流。「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2024年1月17日在臻愛花園飯店盛大舉辦「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歲末餐敘」,林品陞總院長感謝藝術家會員們、合作夥伴和貴賓們對國藝術中心過去一年來的支持與貢獻,大家歡聚一堂、共享美食,座無虛席,交流熱絡。

在會員大會上林品陞總院長聘請國際知名書畫家王海峰大師為「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的首席藝術顧問。林品陞宣誓對藝術文化發揚光大的執著,延續「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的宗旨,引導朝向「公益宮保第」、「藝術宮保第」的目標願景邁進。南投市長張嘉哲也到場致詞祝賀活動圓滿成功,同時也與現場的藝術家及企業家們一起合照,大家都非常高興。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院長林品陞先生,師承國際書法名林宗茂大師,目前專攻行書、草書、小篆、隸書等四種字體,書寫墨寶擅長留下飛白,故有飛馬王子或白馬王子雅稱。林品陞字風瀟灑飄逸、明淨淡雅、剛健有力、行雲流水、藉由古時傳承的技法及心法,再融入現代美學、科技、水墨畫、西畫、太極、量子、正能量等創新創作具有新生命的書法,是創新改革派的先驅而獨樹一格。林品陞同時擔任康熙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其深具領導魅力與活動執行力,在其任內積極推展會務,結合產官學的合作,弘揚中華書畫文化與藝術。

林品陞總院長指出,舉辦此次尾牙感恩餐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表達對於過去這段期間藝術家會員們、合作夥伴和貴賓們對的支持與貢獻,為了表達對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藝術家會員們、合作夥伴和貴賓們關懷和重視,同時也加強了彼此之間的合作和信任。此次活動不僅是一個感恩的場合,也是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藝術家會員們、合作夥伴和貴賓們可以彼此交流,增進人際關係、促進團隊凝聚力的機會。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院長林品陞說,他希望他的書法能夠更加精進,能為「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爭取更高的榮耀 ; 同時他也希望「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的組織能夠更加健全,深根台灣、放眼全世界,把「藝術宮保第」、「公益宮保第」的名聲發揚到全世界,同時讓「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的藝術家們可以有更多元化的收入與發展。

林品陞表示,他非常感謝南投市長張嘉哲、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參事陳志聲、台中市前勞工局長吳威志、台灣茶書畫藝術協會理事長王阿勉、中華國際商道理事長石樺蓁、石太極周龍修博士…等各界的貴賓蒞臨,還有「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們蒞臨出席,使得這次的會員大會及餐敘,更加的熱鬧及有意義;同時,主辦單位還提供豐富的伴手禮以及摸彩,還有會員及貴賓們的歌唱表演。最重要的是,這次主辦單位還準備非常精美的獎盃,致贈這一屆的榮譽藝術顧問、藝術顧問 還有企業顧問,還有對宮保帝國藝術中心有重要貢獻的理監事及會員和貴賓,大會也圓滿順利。

據了解,「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除了提供美食,還準備精彩的舞蹈表演、音樂演奏、抽獎活動等,讓所有參與者在享受美食、音樂、表演和互動時,與其他藝術愛好者交流並建立聯繫。這是一個能讓與會人員放鬆身心,享受藝術和文化的機會,也是一個讓人們感恩和回饋的時刻,大家都度過一個愉快而難忘的藝術感恩之夜。

據悉,霧峰林家是位於台灣台中市的一個古老世家,擁有深厚的歷史和文化底蘊。這個古老的家族在霧峰地區已有數百年的歷史,代代相傳,至今仍然保留著傳統的建築風格和獨特的文化特色。

林家是霧峰地區的尊貴世家,曾經在當地擁有龐大的土地和財富。他們的家族宅邸就是一座宏偉的傳統中國式建築,除展現了古代台灣建築的精華和獨特之處,宅邸的內部也設計精美,包括傳統的中庭、側廊、祭祀堂和起居室等,每一處都展現出林家的尊貴和富裕。

除了宅邸本身,霧峰林家還擁有一片廣大的庭園,綠樹成蔭,花草繁盛。庭園內種植了各種傳統植物和花卉,營造出一個優雅而寧靜的環境。遊客可以在這裡漫步,欣賞自然景觀,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古老家族的宏偉氛圍。

除了建築和庭園,霧峰林家還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他們保存了許多古老的家族文物和文獻,包括書籍、字畫、器物等等。這些文物反映了林家世代相傳的傳統價值觀和藝術風格,是台灣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今,霧峰林家已經開放給遊客參觀,讓人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這個古老世家的美麗和豪華。遊客可以參觀宅邸的各種房間、庭園以及展示文物的博物館。同時,也可以了解台灣歷史和文化發展中家族的角色和貢獻。

霧峰林家是台灣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它代表著台灣豪門世家的典型特徵和價值觀。無論是對於歷史、建築還是文化感興趣的遊客,霧峰林家都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領略到古老世家的獨特魅力,同時也能夠深入了解台灣的歷史和文化傳承。

林品陞總院長指出,「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已經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與藝術交流的據點,每年都吸引許多藝術家、文化工作者、學者、遊客等前來參觀和交流。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的展覽和活動非常豐富多樣,每年都有許多重要的展覽和活動在這裡舉辦。

林品陞總院長表示,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的建築本身就是一個重要的藝術品,它融合了中國傳統建築和西方現代主義風格,是一個極具特色和價值的文化遺產。如果你對藝術、文化、歷史、建築感興趣,那麼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絕對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林品陞總院長說,國定古蹟宮保第園區是台灣藝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對歷史古蹟的修復與再利用,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宮保第園區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建築結合了現代設計元素和傳統建築風格,充分展現中國獨特的建築美學。

在宮保第國藝術中心,遊客們除了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包括繪畫、雕塑、攝影、裝置藝術等等。這些作品均來自台灣優秀的藝術家,並展示藝術不同的風格和藝術表達方式的多樣性。

林品陞總院長說,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致力於成為推動台灣藝術發展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機構。它不僅提供了一個展示和欣賞藝術作品的場所,也為藝術家和觀眾提供了一個互動和學習的平台。無論你是對藝術感興趣的遊客還是藝術從業者,宮保第國藝術中心都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