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 媽祖聖誕綠蠵龜賜財運

(特派員廖榮華報導)   2023年5月12日(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媽祖的聖誕,從農曆3月開始的遶境活動,到媽祖聖誕當天,正是諸神會聚在天后宮向媽祖祝壽,也是靈動力最強的時候,是求財改運的最佳時機。「3月瘋媽祖」,到媽祖聖誕的這天,正是遶境活動的最高潮,「迓媽祖」活動匯集來自各方的信徒與神明,在媽祖聖誕這天,齊聚在各地的天后宮,為媽祖慶賀祝壽,這時候凝聚了超強的靈動力,趁此時發心許願求財、求運,最容易心想事成。彰化鹿港知名的玻璃媽祖廟日前舉辦祈福擲筊拿元寶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挑戰,除了可以一試手氣之外,附近也有玻璃博物館,同樣吸引大批遊客參觀,熱鬧非凡。

據了解,《挑戰世界之最,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在各界善心人士出錢出力無私奉獻之下,從2007年開始動土、2012年入火安座、2013全面開放參觀,轉眼已歷十年的寒暑,繼除夕夜推出聚寶盆結緣活動外,2023年5月12日 (農曆三月廿三日) 玻璃廟更盛大推出結合傳統、生態、文創、藝術的元素,推動媽祖聖誕千秋聖誕的特殊慶祝活動,玻璃媽祖廟2023年適逢開放參觀滿十周年,廟方推出祈求福氣龜、煉功屋熱塑玻璃的創作體驗活動,並開放信眾信杯祈求賜財運以綠蠵龜為主軸的〝如意平安歸〞72隻,依杯數多寡,分送尺寸不一的琉璃福氣龜。

玻璃媽祖廟表示,5月12日媽祖聖誕的當日,彰化鹿港玻璃媽祖廟除了依循傳統誦經祈福外,上午10點舉行各界貴賓聯合的團拜向媽祖賀壽後,接續辦理信杯祈求福氣、喜氣、財氣三隻220斤的超級福氣龜,以三信杯為準,隔年要歸還加倍重量的大龜。

玻璃媽祖廟指出,台灣玻璃館藝術家康維光老師結合生態,創作以綠蠵龜為主的〝如意平安歸〞72隻,接受信眾們自由的祈求,攜帶回家置放在神明廳或客廳供奉、欣賞;另外,廟方也安排媽祖平安陣頭餐分享各界的善信,同時也邀請台灣頗負盛名的美西港樂團,承接上午、下午各一場的音樂饗宴,並且於下午三時追加邀請玄門法師總會無極混元文樞院的誦經祈福。

玻璃廟主任委員林肇睢指出,2007年啟建的「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使用台明將企業所生產的玻璃,加上66家不同材質的台灣產業腦力激盪,以打模再灌入玻璃的手工製法,鋪設堆疊而成,外觀仿造清朝的鹿港天后宮,並用木雕、石雕去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和內部的堆疊,進行內部的修飾,屋頂的部分則是用熱熔玻璃灌模的技術,打造雙翹曲弧度的飛簷,並用夾具固定好玻璃,中間完全不使用一顆的螺絲釘。

廟方表示,玻璃廟耗時5年才完成,是全世界唯一用七萬片以上的玻璃所打造的宮廟,坐落在彰濱工業區內,主祀天上聖母。

玻璃廟希望藉由結合彰化地區玻璃產業和環保的科技,呈現宗教建築的藝術之美,「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也是全世界首創的第一座玻璃媽祖廟。

萬教歸宗,「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得到諸神以及仙佛菩薩的護佑,累積移風易俗、淨化民心的正能量。媽祖象徵著台灣人從祖先流傳下來的尊重,對於台灣人來說,媽祖是台灣人最敬重的台灣神明,是一種「台灣精神」的象徵,對於媽祖的敬重,不僅僅是保護航海的職能,舉凡護嬰、救災解厄、保家佑民…等等的祈求,不少人都會向媽祖來祈求,盼媽祖能夠保佑全家平安。「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全體的工作人員,衷心感謝台灣各界的媽祖信眾,能夠抽空來鹿港度過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媽祖聖誕,體驗差異化的媽祖聖誕慶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