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成效佳 中市警察加強取締酒駕

(特派員廖榮華報導) 「酒駕零容忍」已成社會大眾共識,警方執法沒有假期,台灣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更勿輕忽酒駕肇事造成嚴重的傷害!為保障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守護用路人安全,台中市警察局自2022年12月1日起啟動「歲末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專案」,為期2個月,統合台中市警力嚴打酒駕,加強轄內易酒後駕車肇事路段取締,強力捍衛民眾用路安全。

經統計專案期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1,206件,其中移送法辦616人,2022年取締酒駕駕車8,986件,其中移送法辦4,497件,較2021年增加1,132件(+14.41%),移送法辦增加188人(+4%);另酒駕肇事死傷154人,較2021年減少24人(-13.5%),警方呼籲民眾酒後勿駕車,以免發生不可挽回之憾事。

執行專案勤務期間,台中市警局除每月規劃8至10次全國同步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外,另由台中市警察局各分局視轄區治安與交安特性,針對易發生酒後駕車時段、路段及區域,改變現行「定點封閉式」執行取締酒後駕車路檢勤務,每日24小時不間斷編排2人1組「分散機動」巡邏,在易酒駕肇事的熱時(點)加強稽查取締,避免有心存僥倖的情事發生。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鍾承志特別提醒酒駕行為「醉」不可恕,執法取締是手段不是目的,中市警加強取締酒駕是提醒民眾,若有飲酒,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酒後駕車,可搭乘大眾運輸、或指定代駕、或叫計程車等方式平安回家,保障生命、尊重生命。

台中市警察局局長李文章也呼籲民眾,「酒駕零容忍」已成社會大眾共識,警方執法沒有假期,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更勿輕忽酒駕肇事造成嚴重的傷害,警方強力執行「歲末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就是要杜絕斬斷民眾酒駕惡習,絕對不要酒後駕車,酒駕害人又害己,提醒民眾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酒醉一定不上路,一起守護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