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交接 周康生中將卸任俞川心將軍新接任

(特派員廖榮華報導)   由近百位將軍的組成為班底,將軍們過往馳騁沙場,戎馬山河,退役後回歸恬靜,怡情揮灑,快意自在,為展現古今融合的文化底蘊,所組織的「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2022年7月15日上午在新北市貢寮區龍洞四季灣舉辦新舊任理事長的交接典禮,參加典禮的有22位退役的將軍、81位的各界代表們共100多位參加,並同時舉行中華將軍文化藝術中心揭牌啟用儀式以及將軍書畫聯展,展出作品64件。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原任理事長周康生中將,是協會的創辦人,周理事長任內有將軍會員80餘位,分布於台北,台中,嘉義,高雄,台南,金門,桃園等地,台北市會員居多。一般會員約150餘位,共有會員230餘位。

據了解,「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周理事長任內,熱衷推動兩岸中華文化交流,尤其是書畫交流成效卓著,書畫足跡遍布大陸各主要城市同時也在台灣各地每年舉辦有3至5次的會員聯展及個展。「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新任理事長俞川心將軍,原本在東森、原民台、中天新聞台擔任氣象主播20年,也是協會的常務監事8年,也是創會的會員之一,此次能接任理事長,更是重望所歸;俞川心理事長接任前受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之邀,出席印心齋動爸之家書畫展場上,巧遇捷年集團總裁呂台年,談及「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的會務發展時,他表示願意提供場地及設施,作為將軍們固定聯展及個展的展示場地及藝術文化推廣及活動場地,因而才有「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藝術中心啟用典禮;所以「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新任理事長俞川心將軍特別寫了一幅(誠信贏天下)五個字送給呂台年總裁,感謝他對「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的支持與貢獻,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廣拓展場,為「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會員們爭取更多聯展及個展展岀的機會。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新舊任理事長的交接典禮在司儀孫新梅監事的引言和貴賓們的介紹後揭開序幕,在于茂生中將主持監交與致詞後,卸任理事長周康生中將、新任理事長俞川心將軍分別講話,並邀請季麟連上將、呂台年總裁、釋淨耀理事長、林暉創辦人、沈榮槐會長、楊旭堂理事長、新生黨主席許水樹…等多名貴賓代表們紛紛發表熱情揚溢、精彩感性的致詞與祝賀,為活動帶動高潮,現場交流熱絡。

「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同時選出2位副理事長陳志修、李豐池,並聘請周康生前會長為名譽理事長、季麟連上將和呂台年總裁為榮譽理事長、賴尚甫為「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的秘書長。

據悉,出席貴賓有主辦方有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連任二屆的理事長周康生中將,第三屆理事長俞川心將軍、常務監事于茂生中將、場地提供方捷年集團呂台年總裁;出席貴賓有:中國國民黨黄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上將、退役中將有劉達運、李鐵倉、陳盛文;退役少將有吳國勝、范祚胤、鄭有諒、范以俊…等22位退役將軍。中國佛教會理事長釋淨耀大和尚、宏法主委大慧法師、青年會會長開善法師、全球星桂冠獎創辦人林暉博士、台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會長沈榮槐、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協會理事長楊旭堂、東北角風景管理處主秘金保樑主任陳世銘、本會藝術總監著名畫家羅彩琴、中華天馬畫會理事長王慶海、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中華大漢書藝協會理事長周忻恩、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馮士彭、中國道教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劉弄潮、中國澹寧書畫協會理事長林慧怜、著名作家詩人盧逸儒、台北市幼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羅得發、中華愛心藝術文創總會榮譽會長游秀珠、禪太極文化藝術創辦人周龍修以及各界貴賓及書畫家名家、友會藝術家..等逾100餘位熱情參與出席。隨後,舉行藝術中心揭牌和觀賞書畫大展,整個活動內容,過程豐富而精采,在所有嘉賓們在欣賞「中華將軍文化交流協會」高水平的創作後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