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獎勵金最高領10萬5,600元 ? 中市府獎勵求職投入「農事服務團」

(記者廖榮華報導)    台中市發展迅速,近年來屢被天下雜誌評比為台灣最宜居的都市,為協助有心投入農業的勞動力,台中市政府設立就業媒合的平台,並與台中市石岡區農會合作,針對有意從事農業的求職朋友,積極推介參加「農事服務團」,2022年1月迄今已開發316個農業的職缺,並協助397位民眾辦理求職的登記,成功推介227位民眾從事農業的工作,上工1年最高可領取10萬5,600元就業獎勵金,歡迎有意從事農作的求職者儘速與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聯絡。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市發展迅速,近年被天下雜誌評比為最宜居都市,但因工商發達,也形成農村人口流失,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農業缺工問題,台中市勞工局與台中市農會合作,推介求職朋友加入「農事服務團」,經台中市農會甄試審查及訓練合格,再安排至台中市山線地區的農家工作。

台中市勞工局舉例說明,家住台中市豐原區的紀先生過去於醫院從事補給備品的工作,因故離職後受台中市勞工局協助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在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協助安心旅宿相關的行政事務、辦公室整理及公文夾消毒等的工作,後來再經台中市勞工局推介登記參加「農事服務團」,現已在台中市潭子、卓蘭及大雅等地區的農家工作,經濟生活日漸穩定。

此外,吳小姐也曾換過多份的工作,最後一份工作是工廠的行政人員,原本期待能做到退休,卻因工廠歇業被迫資遣,求職期間極不順利,台中市勞工局協助其申請登記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規劃於台中市衛生局協助量測體溫、門禁管控、口罩分發搬運、配合防疫相關庶務工作,再兼職從事論件計酬的居家清潔等工作以維持生計,後來經由台中市勞工局推介參加「農事服務團」,經媒合現在在台中市潭子區務農。

吳小姐表示,感謝台中市勞工局的協助,雖然沒有務農的經驗,但在農場主的細心指導下,慢慢的從做中學習,逐漸習得專業的農業知識,農事服務團還提供就業的獎勵金,讓她工作時充滿動力!

台中市勞工局指出,除媒合農業工作外,台中市勞工局也針對弱勢勞工就業推出就業獎勵補助,凡設籍台中市的弱勢失業勞工至勞工局就業服務窗口辦理求職登記,經評估符合資格且推介就業,上工加保滿3個月,最高可領1萬2千元的就業獎勵金,另搭配僱用的獎助、安穩僱用的獎助及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等多元就業的促進方案,協助更多的弱勢者就業成功,歡迎台中市民朋友們多加諮詢運用。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台中市現有的23個就業服務據點,都有專業就服員提供農家企業辦理求才登記、職缺公告、推介人才…等的服務,也可逕洽台中市農業缺工就業單一窗口04-2228-9111分機36203或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 )查詢相關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