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藝術聯展 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盛大展覽


(記者廖榮華報導)  藝術能涵養心靈、淨化人心!藝術家們擅長將其生命的歷練與領悟,透過創作呈現給世人欣賞;為將藝術深耕在霧峰林家的「宮保第」,引領「宮保第」再現藝術的光芒,打響「宮保第」在台灣藝文界的知名度與指名度,「中華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會」(LNAA)(以下簡稱「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特邀22名台灣資深優秀的藝術家們,2022年6月25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四)舉辦聯展,2022年6月25日(六)上午10:30辦理開幕儀式,在台中市文化局曾能汀副局長、國民黨南投市長參選人、南投縣議員張嘉哲、「優貿物聯網」李文泉董事長…等各界貴賓的致詞下,吸引逾百位的台灣藝文界人士參與開幕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座無虛席、交流熱絡。

「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理事長林義明表示,疫情期間「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許久沒有辦活動,加上之前腳受傷就一直沒有心力關注「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的活動,這次在林品陞代理院長的主動積極策劃及鼓勵下,加上得力的助手「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吳東安執行長回來幫忙,於是積極開會籌畫這次展覽的各項事宜,包括財務、佈展、撤展、工作事項分配及畫冊的製作,希望藉由這次22位藝術名家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聯展,能將藝術深耕宮保第,打響「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的台灣知名度,吸引更多優質的台灣藝術家們參加「宮保第國藝術中心」。

「宮保第國藝術中心」代理院長,也是康熙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品陞表示,這次的展覽是2021年8月就向台中市政府提出藝術聯展的申請,很幸運獲准在2022年6月25日到2022年7月6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正式展出,原本只有13位藝術家參展,在積極的拜訪中最後確定有22位藝術家聯展,名單如下:林家同院長、林品陞代理院長、霧峰林家林祖密將軍紀念協進會李克定理事長、邱晴菲副院長、陳志聲博士、楊靜江台北分院榮譽院長、王海峰院長、羅慧老師、陳炳臣老師、許子凡老師、陳守信老師、陳俗蓉老師、李明儒老師、林宗茂大師、蔡淑貞老師、林信宏老師、廖建順大師、許媖琄老師、鄭義能老師、陳品均老師、任漢平大師、林凌鐵雕大師;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很多都是難得的作品,作品涵蓋水墨畫、油畫、膠彩畫、書法、木鐵雕作品…等等的藝術精品。

「宮保第國藝術中心」代理院長林品陞指出,林家同院長的水墨畫傳承葛式風格在黑白、虛實、及似與不似間不斷創新創作;林品陞代理院長這次展出的作品曾子用人三大境界行書,很有內涵值得細細品嚐,舒懷二字心連心手牽手很有創意;李克定理事長的抽象油畫非常有意境令人嚮往;邱晴菲副院長的各式牡丹油畫獨樹一格令人陶醉;陳志聲博士詩詞吟唱樣樣精通,書法獨創一格且獲免審委員;楊靜江榮譽院長書法、水墨畫皆擅長是知名的書畫家;王海峰院長以畫馬聞名,近年又特別畫台南古蹟及關聖帝君是國際知名的書畫家;羅慧老師師承王海峰院長,擅長畫鴻運蝦及荷花心經;陳炳臣老師的油畫連續四年獲得國際金獎是一位實力非常堅強的畫家;許子凡老師的心經創作屬於中西合併非常時尚,他的心經壺雕也是一絕;陳守信老師師承葛憲能大師,2022年4月份水墨畫剛得到韓國金獎;陳俗蓉老師也是葛式風格,下筆細膩柔情似水值得細細欣賞;李明儒老師的油畫線條顏色都非常優美令人驚嘆;林宗茂大師的書法行草隸篆樣樣精通,行氣布局剛健有力;蔡淑貞老師擅長水墨畫、畫工精細,也是一位知名的水墨老師;林信宏老師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膠彩畫師承白慧怡博士;廖建順大師的奈米靈動畫全球唯一、享譽國際;許媖琄老師師承國際書法名家周良敦大師,書法小品秀氣中筆法蒼勁有力;鄭義能老師最近獨創彩色立體行草、獨樹一格;陳品均老師擅長畫水墨牡丹花;任漢平大師已101歲了師承于右任草聖,聲名遠播,其作品值得收藏;鐵雕大師林凌書法、木雕及鐵雕作品都已享譽國際;由上可知,這次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藝術大聯盟,真心推薦不容錯過。

林品陞說,這次「宮保第國藝術中心」也特別為這22位藝術家做了專屬的畫冊,將這次的展覽作品完整收錄在這個畫冊裡面,非常值得收藏。更重要的是,參與開幕典禮的前100名貴賓,都可以獲得「彰濱玻璃博物館」特別製作限量版的「呷茶開講圓滿杯組」,做為參與聯展開幕典禮活動的紀念品。

「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副院長邱晴菲表示,藝術涵養心靈、淨化人心。藝術家的生命歷練透過創作呈現在作品上,此次她參與展出的作品以牡丹系列畫作為主,牡丹象徵繁榮與幸福,她希望把藝術之美傳播到每個角落。

「宮保第國藝術中心」指出,任漢平大師出生於1922 年3 月15 日、山西省解縣人,目前已高壽101歲了,任漢平師承草聖于右任大師,聲名遠播,是台灣當代著名書法家及書法教育家,他擅長中國行草硬筆書法;任漢平擔任過國民政府時期的前監察院于右任院長的侍從官及專屬攝影師,也是于右任先生的嫡傳弟子。

任漢平大師也是草聖于右任大師千字文二十種版本搜集者(晉、梁、唐、元、明、清、民)、于右任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創辦人(1951 年);著作包括有「釋草基本符號研究」(上、中、下)三冊、「任漢平草書全集」的著作及發行人、「于右任先生遺墨」的發行人。

此次任漢平大師參加「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藝術聯展的草書作品包括:1.宏觀(2016年)裱框:高155公分X85公分;作品寓意:寬心堂上坐,飽讀詩書多,風雨觀浪客,宏願樂生活。由這兩個字裡面,字中有畫,畫中有字。觀字裡面,左邊是漁翁頭戴斗笠,頭頂上有兩片浮雲,浮雲下面雨斜飄,漁翁傾身看眼前巨浪滔天,漁翁看透眼前,有一書生苦讀案前,才高八斗,學富五車,腹有詩書氣自華,原來臥龍茅屋內,漁翁看懂天機在,隆中對出運自開。

草書作品2.展望(2016年)裱框:高155公分X85公分;作品寓意:躊躇滿志風雲動,蓄勢待發意從容,虔誠仰望問去路,自有妙化不言中。何來妙不可言?請來規矩園聽館長解字,大有展望,自在輕鬆。

「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說,「鐵雕大師」林凌1937年出生在福建省,陸軍官校畢業;專長項目為葫蘆雕刻、鐵雕、書法、水墨;作品集包括: 潮流、畫掛歪了、椅靠依靠、家等著作。

此次「鐵雕大師」林凌參加「宮保第國藝術中心」藝術聯展的作品包括:鐵雕1.:<只取一瓢飲》、規格:長29寬20高72公分;作品寓意為引頸企盼總是寄望,虔誠期待展望未來,無邊風月曾經擁有,タ陽餘暉共享開懷。鐵雕2. 《領袖》規格:長37寬23高42公分;作品寓意為帶領團隊苦幹實幹,追求卓越遠矚高瞻,風行草偃才德是盼,千斤重擔一力承擔。草書書法1.後赤壁賦卷軸(創作日期:1998年)規格:連卷軸:高192,寬84公分。(字:高136寬65公分);2.定風波摺扇(創作日期:1993年)規格:寬116高65 公分。